52776.png

  雖然樣貌平凡,但我姑且算是個生理女性。

  最近接觸到一些美妝youtuber的影片,I'm Charlie、Savislook,還有很早以前覺得很可愛就有在follow的ねこてん等等。小時候我一直以為,化妝、打扮這種事情是一到某個年紀,就會突然卯起來唰唰唰,像唰火鍋肉片一樣迅速地學會;然而到了差不多算是小時候以為的年紀,卻覺得舉步艱難,成為一個成熟大人認為女孩子該打扮的樣子是如此困難又耗費金錢的一件事情啊。

  說個題外話,今年過年的時候,大伯伯的兒子生的女兒(原諒我對親戚之間的稱呼實在很弱)做了深得長輩歡心與疼愛的舉動,這裡就暫且不詳細說明。有位姑姑在誇獎之餘,可能是偶然瞥見在一旁的我,無意間(請容許我這麼講,比較不受傷)說了一句:「OO(我)小時候就是缺了這麼一點啊!」雖然當下完全不明所以與微妙的難過摻雜一些荒謬,但我最後還是隨口胡芻說什麼都給她了之類的話,我也逐漸的社會化了啊,真令人難過。相信那位女孩子以後一定可以成為出色,且不會有像我這種窩囊想法的人,在社會人際鬥爭上脫穎而出。

  愛美可能是部分女性的天性,我也不免深陷這天性當中,但卻陷的有點奇怪。在我嘗試將自己打扮(上好妝,整好髮,配好衣服等)一段不長的時間後,我卻開始恐慌的看著鏡子中自己的臉。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化妝和不化妝我看起來似乎都一樣糟糕?一旦冒出一個自我懷疑,就有千千萬萬個自我懷疑冒出,比熬夜吃泡麵之後冒出的痘痘粉刺林還茂密且量多。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調適好心態。

  作為一個成功(嗎?)的女孩子,似乎就得要每天早上洗完臉,在臉上、肌膚上塗抹一堆帶有昂貴香氣並且真的頗昂貴的精油乳液化妝水,上妝的時候也要仔細依照今天的天氣溫度來選擇合適的化妝品運用各式各樣的刷子、海綿來塗抹,首先要讓臉部肌膚看起來光滑無瑕疵,持久度也要夠,再開始填上臉上的色彩,諸如有精神的眉毛(還要搭配妝容來選擇要自然眉、韓風平眉或是歐美式的眉毛形狀)、使眼神深邃的眼影、拉長眼睛的眼線、睫毛也要纖長濃密,不滿足原生睫毛的話也可以貼上假睫毛。唇膏的顏色雖然遠看好像都一樣,但顏色都差一點點,還有分光滑水潤的唇釉或者絲絨般的霧面唇彩,讓五官立體起來的鼻影修容打亮也不能缺少,可能是從歐洲鼠疫之後流行起來的腮紅也要抹上一點,差點忘了定妝用的蜜粉或者噴霧,這樣整天下來妝容才不容易花掉。

  這點事還不算什麼,晚上也要分眼唇卸妝、全臉卸妝,之後再滴化妝水在化妝棉上全部抹一次才乾淨。洗臉之後是去角質,比早上更多的精華液乳液面膜,頭髮也要在洗澡後好好保養。睡前最好聽個浪漫的爵士樂做伸展操或瑜珈,過程中不能忘記點上香氛蠟燭,這樣才會心情愉悅四肢放鬆。

  累死了,光是打完上述兩段我就已經累死了,更何況是實際去操作,每天晚上用洗面乳洗臉就差不多極限了,金錢光是吃飯都不滿足要如何去買那些昂貴的化妝品...!

  當然,這只是目前的我的想法,我這麼窩囊的人,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攥夠錢,大手一揮把所有東西都買下,努力成為一個社會上認可的成功女性,醜不要緊,不努力改變才要緊!幹。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真想印一堆紙出來大撕特撕。

  若要較真什麼新時代女性的話,大概就會得到一邊說著要經濟獨立一邊告訴你要花大筆費用在自己以及生活上,最好每年都有幾次一個人的輕旅行之類的建言。

  作為一個出色現代女性首先賺的錢要夠多。

  這是一偏屁毛沒長齊的學生嘴嘴而已,別較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